調查兵團,幾乎是唯一會在巨人的威脅下犧牲的,而一大片草地上那滿是令人膽戰心驚的紅痕,成流的血溝,數以百計的屍骨殘骸俯拾即是的畫面,更是證實了這個說法。
某個較為偏僻的樹林裡,躺著一個只剩下半個身軀的中年男子,另一個正在斬殺巨人的身影,以他那雙最具代表性的死魚眼向男子瞄了一眼,便向他飛去。
「班賽……」他蹲在那名為班賽的男人身邊,似是在思考著怎麼救人。
「里維……不要救我了…………只會浪費……力氣……」班賽無力的揮了揮手,扯出了一個苦笑,而他那因臟器爆裂而滲出的血,就這麼從嘴角滑了下來。
「嘖……好好休息吧,剩下的交給我。」沉默了一會兒後,里維黑著臉,抓緊手中的刀便想報仇。
就在此時,已經倒地不起、奄奄一息的班賽,竟不知從哪兒生出了一股力氣,揪住了里維的披風。
「里維……能不能……拜託你……一件事……」那樣沉痛的眼神,讓平時總是沉著冷靜的里維也不由得動搖了心緒。
「說吧,只要我辦得到,我一定去做。」他蹲回班賽身邊,靜靜聽著。
「拜託你……幫我……撫養我的……女兒……長大……」早已失去所有力氣的班賽,就連開口說話,雙唇的開合都很吃力,只能倚靠那微弱的聲音,向里維傳達訊息。
吃驚的里維,稍稍瞪大了他那雙死魚眼:「開什麼玩笑?」
「拜託你……拜託……」班賽十分艱難的擠著句子,希望能說服里維,「一個月前……那孩子的母親……為了生她而難產去世……而我……也只在她身邊……待了這一個月……現在……她得失去雙親了……若你不救她……她該……怎麼辦……
班賽的話得到了里維的認可,他微抿著唇,面色有些凝重的開口:「為什麼是我?找女人會更適合吧?」
「里維……其實是個溫柔的人……比起那些粗手粗腳的女人……肯定能更照顧……我的寶貝……拜託你……好嗎?」明明就在垂死邊緣,但說出這番話的班賽,卻笑得宛如置身在天堂一般,也更加令人心痛。
……我知道了,那小鬼在哪?叫什麼名字?」刀子嘴豆腐心的里維,終究被班賽給說服,沉默了一陣子後,開口答應下了這有史以來最讓他崩潰的問題。
「太好了……」班賽笑得更深了,「那孩子……叫做妮爾…………把她暫時……交給了住在……伊瑟街160……的親戚……只要……報上你的名字……他們就會……將妮爾交給你……
就在班賽看似了無遺憾,已經快闔上眼時,他又虛虛的說了一句:「最後……拜託你……一定要好好照顧……我的女兒……里維……謝謝…………
從此以後,名為班賽的調查兵團隊員,再也沒有開口,而是永遠、永遠的睡了…………
-----
結束了任務之後的里維,回到隊舍迅速的沖過澡後,便直接前往麗瑟街,而在途中,他也反覆問著自己同一個問題:「到底該養還是後悔?」
來到160號門口,里維遲遲不敲門,而是望著那門把,繼續在心底來個天人交戰,終於在最後做出了讓他在往後的幾年裡完全後悔的決定。
叩叩……
「請問……先生有事嗎?」從屋裡走出了一位婦人,手上還抱著一個哭鬧不停的小嬰兒。
里維偷偷瞄了那娃兒一眼便立即收回眼神,正色道:「我叫里維,來帶走班賽的女兒妮爾。」
不料那位婦人竟然毫無驚訝之意,反而笑了:「你來啦,這孩子就是妮爾,抱著吧。」
婦人的手腳十分快速,馬上就把手上的小女娃遞給了里維,往屋裡走去,連門也不關,似是在邀請里維進屋。
而忽然接到妮爾的里維,不知所措的擺著手的位置,有好幾次都差點把女娃摔在地上,豈料這小娃娃竟然沒有哭得更大聲,而是破涕為笑,嘴角那抹被帶起的小角度,讓里維有種自己好像被當作玩具看的想法。
終於將妮爾安全的抱在懷裡後,里維走進了屋裡,看見了婦人為他倒的茶,不過,現在他哪裡來的手能拿茶杯啊!
「為什麼你能毫不過問就把小孩給我?」
「哦~班賽沒告訴你啊?」婦人緩緩的走到里維面前,輕撫著妮爾的小臉,「我是班賽的表姊,那小子在出發前把妮爾託付給我,告訴我,他會回來接妮爾,要是他沒回來,就會有個叫里維的男子來接走她,所以我對你的出現一點也不意外。」
「那麼,你不過問班賽……
「他死了吧?」
里維抱著妮爾的雙手忽地顫了一下。
「如果他沒死,他鐵定會連隊舍都還沒回去就先來接妮爾回家了,怎麼可能讓其他人來呢?」婦人的臉上還是有些無奈,不過對於這似乎早已注定好的結果,她也沒有太大的難過。
「這孩子,似乎很喜歡你呢,瞧!我啊,哄她哄多久了?她就是哭個沒完,結果你一抱,竟然笑了!」
其實大多數的人應該都知道,一個出生只有一個月的小嬰兒的笑,完全是生理反應而不帶有任何感情成分,不過當自己手上真的抱著的時候,誰還管那些理論?當然是多多發揮想像力囉!
「班賽的後事我們會處理,至於小鬼……有沒有她的衣服和平時的日用品之類什麼鬼的?」里維瞪了懷裡的小娃娃一眼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說道。
婦人隨即笑著走進了裡頭的房間,似乎是翻弄了一陣子後,帶著一個袋子走了出來。
「來,這裡頭有妮爾的奶瓶、尿布,她平時穿的衣服也在裡頭了,不過小孩子在長大是很快的,所以要記得定期幫她買幾件漂亮的衣服喔!還有啊,奶瓶要記得消毒,而且啊…………
婦人不斷的喋喋不休,到最後,里維只能坐下,隨手抓來一支筆,從口袋裡撈出一本空白的筆記本,就這麼一手抱著妮爾,一手在本子上迅速的寫下潦潦草草的重點。
「總之,這孩子就拜託你了!」婦人突然向里維深深的鞠了躬。
「阿…………那麼我先走了。」
尷尬的點了點頭,里維趕緊將筆記本塞回口袋,抱著妮爾狼狽的離去。
-----
經過了一路上深怕被認出來的驚恐過後,里維終於回到那現在對他來說就跟天堂沒兩樣的隊舍單人房,碰的一聲就用腳把門給踹開,等走了進去再一腳把門關上,絲毫沒有手下留情的意思,因為他明天起就要搬離隊舍了,所以壞了也只要叫艾爾文負責,平時早看這扇門不爽的他,此時不發洩一下,更待何時呢?
至於他為何要搬離隊舍?當然是因為手中的這個小娃娃囉!隊上每個人回到隊舍的時候都已經是快要翹掉的狀態,要是在好不容易快入睡的時候被妮爾的哭聲給吵醒,那群凶神惡煞不帶著那兩把美工刀來殺人,這天地就真的要反了!
「小鬼,我跟妳不過差了十六歲,要不是妳父親在死前拜託我,我現在肯定早把妳丟路邊了。」將小妮爾放在床上,他就這樣蹲在床邊,無奈的戳了戳妮爾那白嫩小巧的臉蛋。
想他里維可是堂堂調查兵團的招牌,一雙帶有濃厚殺氣的死魚眼直接秒殺了多少人?他竟然會因為一個忘年之交臨終前的請託,就這樣變成了一個幫忙帶小孩的奶爸!他都快落淚了!
「不管怎麼樣,以後給我乖乖聽話,要是敢讓我不爽,我就削了妳!」
黑化的進階版恐怖兵長現身,但最後換來的,仍舊是小妮爾的微微一笑。
 -----
第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墨丹砂 的頭像
    青墨丹砂

    青丹墨坊

    青墨丹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