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長!這份文件請您處理一下!」開了門,佩托拉說著,然後就把手上的公文放到了桌子上。
「阿阿。」手上的公文都還沒處理完呢,他抬起頭看了佩托拉一眼便又抓著手上的公文猛瞧,而他那翹在辦公桌上的兩腳也早已不讓人吃驚了。
「對了,佩托拉,有沒有看到妮爾?」暫時放下公文,他執起桌上還冒著煙的咖啡,緩緩入了喉。
一聽到那個超恐怖兵長的問話,佩托拉馬上就立正站好:「是!妮爾剛才正在團長的辦公室裡。」
里維挑眉:「在那裡做什麼?」
……不知道!」
「是嗎……」將咖啡放回桌上,他再次抓起公文,翹起兩腳,「先退下。」
「是!」
隨著門被打開再關上的聲音,兵長辦公室裡再一次陷入寂靜。說起來,照顧那個丫頭的日子也在不知不覺中過了十年,這占了他人生五分之二的時間對他而言充滿著各方面的意義。他第一次安撫一個小嬰兒睡覺、第一次發現家裡有人在等的感覺有多美好、第一次覺得有一個女孩的笑容總是在他心中綻開、第一次嚐到離別的苦澀和重逢的甘甜,他有太多第一次是在妮爾的陪伴下度過。
可惜他獨占妮爾的時間並沒有太長,自從她懂事了以後,她就喜歡到處去觀摩、幫忙,偶爾悠晃到艾爾文那去問東問西、有時去向佩托拉學做菜,至於她最可怕也是里維最受不了的一個行為,就是去研究室找那個奇行種漢吉探討巨人議題,每次她從漢吉那裡回來,總是會抓些基本不算生物的詭異物體來給他當"禮物",除了當下馬上消滅危險物品,他還得立馬把妮爾弄進澡間大洗特洗一番,於是研究室便成了里維口中的禁地。
妮爾被整個兵團捧在掌心,成了貨真價實的公主,受疼愛的程度已經逼近最大值,包含艾爾文、里維等眾人都是擁護者,就連憲兵團的奈爾團長那比妮爾大一歲的兒子都曾經透過他老爸想和妮爾訂定婚事,想當然爾,這門婚事的下場絕對是被里維削光光囉!

妮爾越來越大也越來越美麗,受到喜愛的程度更是直線飆升,只怕再過不久她也會遇見她的白馬王子,『他這個養父就是註定要被丟棄囉!?她該不會從此就不認他?她是不是會為那個男人生孩子!?她純淨神聖的身軀會被玷汙的一滴不留嗎!?』……等等諸如此類順序奇怪內容複雜的問題周旋在里維的腦子裡,就是揮之不去。


有些躍進式的思緒在十分鐘內高速旋轉,直到辦公室的門再一次被打開。
「里維?我回來了呦?」一個看起來還很稚嫩的小臉蛋從門後歪著鑽了出來,褐色的大波浪長髮也跟著從肩上滑下,垂直地面輕晃著。
「阿,回來啦?進來。」仍舊在和公文奮鬥的里維,看到了門口那個小女孩,便輕笑了一下,呼喚她進門。
「嗯!」一個燦爛的笑,她就這麼大剌剌的打開門,走進了辦公室,然後就直接往沙發坐去。
原本還全心專注在處理公文的里維,放下了公文,走到女孩的身邊,同樣坐了下來。
「剛剛去了哪裡?」他輕撫著女孩的頭。
「嗯……我去找了艾爾文還有漢吉。」女孩一邊說,一邊從衣服的口袋裡不斷的掏出各種糖果餅乾,直到把它們堆成了一座小山。
……糖果不會是艾爾文給妳的吧?」里維的額上隱隱的有幾條青筋在暴。
先不論糖果是誰給的,那個只有十歲的小女孩身上那不過兩個的小口袋,到底是怎麼裝下那堆尖山的!?
「艾爾文只給了我一枝棒棒糖,剩下的都是漢吉給我的。」女孩眨巴著一雙擁有深紫色瞳孔的眼睛,伸出了她白皙的手,直接抓了一顆非常非常粉紅的糖果要放進嘴裡,結果某個已經處於暴怒狀態的兵長大人,一把抓下了她手中的糖,就這麼往遠方的垃圾筒扔去,那顆糖在天空中畫出了一條完美的拋物線,最後華麗麗的掉進了筒子裡,game over!
十分不爽的里維桑,站了起來,一顆一顆的把糖果拿起來看,然後一顆一顆的丟進了垃圾筒,眼看著自己發揮絕招才一次A來的所有糖果通通都要被眼前的惡魔判死刑,女孩趕緊跳上了里維的背,抓著他不斷的求饒。
「里維~~!!不要啊~~~!!你怎麼可以對你養了十年的女兒這麼殘忍~~!」她抓著里維,然而眼前這位大魔王根本沒有在管她的,還是照樣在丟糖果。
「這些糖果含了一堆色素,丟掉是為妳好。」這次里維直接把一堆糖果通通抱起,然後唰啦一聲,全部丟進垃圾筒
「妮爾·洛斯納,妳只能吃這個。」丟完了糖果,他拍了拍手,然後拿出了一枝棒棒糖,已經滿眼淚的妮爾一下就認了出來,那是艾爾文給的那一個,換句話說,從漢吉那裡拿來的,沒有一個是能吃的。
「唔……我的糖果……」還掛在里維身上的妮爾,已經哭得稀里嘩啦的。
「乖一點,吃太多糖果會蛀牙,到時候牙齒掉光,可就沒人要娶妳了。」用盡了他的力氣,他終於把那像口香糖一樣黏在他身上的妮爾拔了下來,將軟趴趴的她放在沙發上。
原本還整個人像是遇到世界末日一樣的妮爾,忽然笑了出來,然後又黏到了剛坐下的里維身邊:「反正有里維啊!如果嫁不出去,你會娶我對吧?」
里維的瞳孔瞬間放大,完全無法反應。
這丫頭從小到大,說過多少次要嫁給他了?每次他都只能當作沒聽到,要不然就隨便唬哢過去,今天這樣,他有辦法這麼做嗎?
「阿阿,里維~我就不讓你為難囉!」妮爾十分得意的拍了拍里維的肩,然後很自動的放開了他。
就在里維好不容易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妮爾又開口說話了。
「哪,里維,今年的訓練兵什麼時候開始招募?」
「什麼?」
「才二十六歲就已經重聽了嗎……
「我的意思是妳問這個做什麼!?」妮爾一句玩笑話還沒講完,里維就先開了口,他緊抓著妮爾小小的肩膀,強迫她直視著自己。
里維那在妮爾記憶中從未出現過的超大音量,讓才十歲大的妮爾嚇了好大一跳,不過從小就膽識過人的她,很快就恢復了冷靜,打算正式面對眼前這個她怕了十年的一米六。
「因為我要參加阿……
「不准!」
「幹嘛每次都打斷人家講……
「我說不准!」
「唔……
原本已經鼓起勇氣的妮爾,在一而再再而三被嚇的情況下,讓所有勇氣全被嚇得跑光光了,一時語塞,有話說不出,只能委屈的嘟起小嘴表示她最微弱的抗議。
「我說,妳為什麼想加入訓練兵?」終於冷靜下來的里維,喝了一口在妮爾進來之前就已經放在桌上的咖啡,舒了口氣後才勉強冷靜的擠出一個完整而不嚇到妮爾的句子。
「因為……我聽你說了這麼多我父親以前的事情,而且又從小和你們相處,所以也想像你們一樣保護人類阿……」她微低著頭,還是十分委屈的小聲說道。
……如果我不讓妳去,妳會怎麼做?」
「我會乖乖聽話……」她仍然低著頭,兩隻小手在底下攪著,「我是因為有里維的照顧才能長大,所以沒有里維的同意,我就不會自己決定。」
「如果……妳答應我,好好保護自己,不讓任何奇怪的男人靠近,還有,受不了就回來,那我就讓妳去。」里維的雙手緊握成拳,盡量阻止自己暴走,然後還擠出了一點笑。
「里維……謝謝你!妮爾最愛最愛里維了!」先是十分驚訝的抬起頭看著里維,接著在看到里維的笑之後,妮爾終於開靨,將頭靠在里維的肩膀上,雙手緊緊環著他,接著一抬頭,便吻上了他的頰。
……」里維整個人石化,完全反應不過來。
「哪哪,不過里維還是要好好練習笑喔!如果給漢吉看到你剛剛的笑的話,肯定會被笑得很慘吧?那種根本就是顏面神經失調的笑。」
除了石化,里維更感覺到了有些涼意,她到底懂不懂他是為了她才硬是強迫自己要笑的啊!?
吊著水晶吊燈的調查兵團兵長辦公室裡,沒有了交談聲,只剩下一個栩栩如生的兵長石雕像(不,他是本人),還有一個滿足地嗑著棒棒糖的可愛女孩,為冰冷的空間更添了一分美好。

 -----

四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墨丹砂 的頭像
    青墨丹砂

    青丹墨坊

    青墨丹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